朝拾.晨露

每天都在努力挖坑中~

夜来非的突发奇想4

今天,不能吃辣的我碰到了超级辣的泡椒田鸡,但是我还是坚持吃掉了很多。


吃到不能吃的后果是上吐下泻,胃疼了一个晚上。

我记得大约是经济学里有的一个道理,叫做“及时止损”。


字面的意思,我却好像永远学不会。


害怕投入浪费的后果是越来越多的浪费,那些放不下的沉没成本,终于是让我撞了南墙也不想回头。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选择都像豪赌,不知结局,我多想问一问那些在生活中及时止损的人,他们是如何判断出之前付出的一切究竟是不是沉没成本呢。


在橘生淮南里,八月长安曾通过洛枳写下一句很棒的话“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但凡人保有偏执的权利。”


这句话让我每一次听到,都有如当头一棒,热血沸腾。


我总觉得我应该去偏执一点,偏执够不到的梦想,偏执仰望着的“盛淮南”…


可是,当我鼓起勇气奋战的时候,眼前林立的南墙仿佛张牙舞爪的怪物,可以轻而易举吞掉我的全部。


没有偏执的勇气,也没有止损的魄力,犹犹豫豫左顾右盼只期望自己能做一个对的决定。不再偏执错的,也不要放弃对的。


生活是很有意思的事吧,如果你有足够的智慧。


(小一点的时候,不是很喜欢洛枳,总觉得她太理性,理性的没有一点人情味。

如果喜欢的人在我面前表白,我只怕是奋不顾身的就扑了过去,可是她呢,她让对方冷静的想清楚。

那时候的我,总是觉得洛枳不够勇敢,太害怕受到伤害。可事到如今,我又是多么希望自己,有着像洛枳一样勇敢的偏执…和成熟的理性。

我就是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疼的人,可是那又怎样,疼是真的呀。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