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拾.晨露

每天都在努力挖坑中~

小脑洞. 3、就见师姐吗?

“请问…你就是夏天吗?”我小心翼翼询问。面前的女生短发干净利落,正指挥着一边的男生搬东西。

“啊?你找我啊!”女生很快放下手中的事,“走走走,我们出去说…”女生一把搂着我拉去了走廊。

我尝试挣脱了下,第一次见面就勾肩搭背的,不好吧?

但是看着她一脸热情,我一句推拒都不好意思说了。

“潘校长说,让我找你一起做毕业生回访…”

“啊老潘说的那人就是你呀!”她很了解的模样让我有些疑惑。

她叫“老潘”?她和潘校长很熟吧?

看她的样子,难道说潘校长不是今天突发奇想,是早就选了我?

还是说他早就想好要找个人,刚好碰上了我?

心里想着,我就自然而然问出口了:“什么意思?”

夏天抬手弄了下短短的头发,把刘海波正了回来,我这才发现她的刘海长到了眼睛。那她拨正了不遮眼睛么…难道是为了好看?

“没事没事。你来的巧,我刚好约了一个师姐,等会就过去!你等我下。”我还没反应过来,面前人就没了。等她再次出现,手里已经拿上了东西,书包也背好了。

“你回来啦。”我主动打招呼。

她盯着我看,犹豫了一会终于忍不住问:“你怎么没去拿包?”

“啊?为什么要拿?”

“哎呀拿了包就走了,和师姐约了六点半,再不走就迟了。”

夏天推着走我到了班里,一拿上包就拉着我往外赶。终于,半个小时奔波以后,我们到了市中心附近的一家咖啡厅。

“我们要待多久啊…”我有些犹豫,“马上就期末考了,我还得复习…”

“很快的”夏天回答的很干脆,“而且你是一班的,怕什么期末考啊。”

“不是…我…”我还没说完就被夏天拉了进去。她显然不在意我刚刚的话。

我突然有点委屈。

谁说一班就一定是学霸了…而且我本来也不想过来啊,如果不是被硬拉着…想到刚刚一路上夏天叽叽喳喳说话,分外热情跟我聊天我又有点意动。

比起回家做题,被母亲念叨着成绩,偶尔一次出来迟一点回去…好像也挺好的。

特别是夏天把手上的黑袋子塞到我手里之后…这里面居然是相机。

“等会你要是不想说话就不说,用这个把全程录下来就行了。”夏天把相机的基本功能演示给我看,“你先自己拍着玩。”

我第一次拿到这么复杂的相机,有点爱不释手。跟着夏天了解了一些基本按键之后,就在咖啡厅里拍了起来。

我正玩的不亦乐乎。

突然,夏天猛地站起来,她冲着门口热情地招手,一边摇一边喊:“师姐!这这这!在这里!”

我跟着朝她的方向看去,一个极漂亮的姐姐坐到了我的对面。

“有两个小师妹啊。”她笑着,眼睛眯着,弯弯的,格外亲切温柔。

“真不愧是振华优秀学子。”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脑子冒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