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拾.晨露

每天都在努力挖坑中~

【耿耿余淮】超短日常

1.起名梗

“余淮,你说我们给孩子取什么名字好?你看我们的名字这么有缘,所以我们也这么有缘…所以名字很重要,一定要取好的!”耿耿肯定地总结道。

“那不如叫余耿?按你说的,你爸妈都姓耿,所以你叫耿耿。”余淮关了电脑,一把搂过身边绞尽脑汁想孩子姓名的小妻子,十分“正经”地提出建议。

耿耿(礼貌性白眼):“你你你敢这么取,孩子肯定后悔有这个爸!”

“你看嘛,”耿耿同学认认真真扳起手指,“我们俩连起来耿耿于怀,多有缘分!为了让小宝贝也顺顺利利找到有缘人,我们就应该取成对的名字…比如余音,余音绕梁、余音袅袅都挺好的嘛。”

“你见过谁家孩子姓绕姓袅的啊。”余淮突然笑起来,肆无忌惮开启嘲讽模式。

“那那那,不是可以姓饶嘛!”耿耿闷闷反驳道,心想着你语文才不如我呢,一抬头正想辩解一番,却正对上余淮笑得一脸得意。

她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个下午,好像也有那么一个男孩,嘲笑着女孩:“你家平抛运动水平方向还做功啊?!”笑得一脸得意。

虽然在她看来,这简直是不能再低情商再讨厌的愣头小伙子的表现了,但这么久再看到余淮这样笑还是忍不住怀念。

那个最好的少年在他们不曾相见的日子里慢慢磨损成了习惯畏首沉默的成年人,终于在他们相濡以沫的日子里,找回了好似当初的模样。

当初的他是最好的他,现在的我是最好的我,最好的我们…?

我们在一起,就会变成最好的我们。

—————这里是沙雕向的分界线hhh———————

耿耿:“要不我们的孩子叫余女吧?”

余淮(疑惑):“为什么”

耿耿:“这样她很有可能碰到一个叫吴瓜同学,有一段美妙的缘分呀!余女吴瓜(雨女无瓜)嘛!”


2. 不喜欢的七夕

七夕真是个好节日。耿耿想着。一定可以忙到一天暴富。

她飞快按掉了三点半的闹铃,内心里挣扎了半天,终于决定起床。迷迷糊糊打开小夜灯,小心翼翼穿好衣服,生怕吵醒了身边睡得正香的余小爷…

耿耿轻轻揉着因为睡眠不足睁不开的眼睛,摇摇晃晃走进卫生间。在自己又一次困到看不清路,撞上门框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在心里哭出声:啊呜呜呜呜…说好的自由职业者呢,为什么这种朝九晚五的工作反而这么令人羡慕啊!

好不容易收拾好了自己,时间已经将将四点。
 还好,来得及。
 耿耿开车赶到了工作室,拿上摄影设备就立马往江边去。得在4点半日出之前架好设备,小七说和人家约的时间是4点15分,现在过去应该迟不了,也不知道她到了没有。
 都是小七这个死孩子。耿耿一想到这个新招的小助理居然在七夕这天给自己接了好几单,就恨不得把她打一顿解气。工作室里三个摄影师都请了假要过节,结果就只剩自己这个可怜兮兮的老板来搞定了…呜,老板也是刚结婚啊,老板也要过七夕…特别是这单居然要拍日出照…呜呜呜…老板不过七夕也要睡觉啊…

勉强在约定时间到了地方,停好车出来居然一个人也没看见。耿耿一边慌忙地架着设备,一边开免提给小七打电话。
 “喂,耿耿姐…”电话那头传来迷糊的声音。
 她不会还没起床吧…
 “小七,都到点了你怎么还没过来,还有客户的联系电话你也没给我,我还没说你今天接这么多单的事情…”带着些责备和训斥的声音戛然而止。
 “姐?耿耿姐?”小七试探性地询问,“客人应该到了吧?”

耿耿怔愣得被人抱在怀里,哪里还听得到小七的询问。

“你…你干嘛约我们工作室的单啊…”
 “想找一个正当理由和你看日出啊。”
 “你直接…跟我说不就好了嘛”
 “嗯…小徐说突然的惊喜更能打动人。他就是靠这个和女朋友求婚成功的。”
 “小徐不是上个月…刚分手吗…他还找我做分手纪念册…来着…”
 “啊…”余淮哽住,突然强硬地转了个话题,“快到点了,看日出!”

N小时后

“耿耿…耿耿?醒醒,该去吃饭了。”
 耿耿同学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天空大亮。
 “几…几点了?”
 “快九点了。”余小爷看了眼手机。
 “啊啊啊,我的单!”耿耿一下跳起来,下意识寻找之前收好的摄影设备,却绕了一圈都没看到。
 “我的…我的东西呢?”耿耿着急地询问看起来好像比她醒的早的余淮同学。
 “被小七拿走了啊”余.一脸懵逼.淮,“怎么了吗?”
 “我得去赶下一单,完了,已经迟到一个小时了…”耿耿掏出手机又给小七打了过去,等电话的间隙瞥到余淮强忍着笑的模样,突然又有点怀疑。
 她尝试性开口:“我今天的单…都是你订的?”
 “不是啊。我只定了日出的。”余淮回答得坦荡。
 耿耿顿时松了口气,这要真全是他定的,她她她一定打死这个败家玩意。

“不过,我现在要定你的一天,耿大摄影师。”
 耿耿疑惑地抬头,伴随着的是小七雀跃的声音:“耿耿姐!你和姐夫好好过七夕哦,今天工作室所有单齐姐和我都包了!”

诶???
 电话在她反应过来前挂断了。
 “嘟嘟嘟”的声音像她此时的心跳。
 “她们…居然趁我不在抢单子!”
 你个怂包耿耿。
 “我们…可以一起过七夕了!”
 她突然跳起来,狠狠扑进面前人的怀里。

这还是她这么多年,第一次过七夕。
 小时候懵懵懂懂不知道的时候没有,
 青春期小心翼翼艳羡的时候没有,
 长大了还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没有,
 被邀请被告白之后也没有,
 直到再次见到他,和他终于在一起之后。

七夕真是个好节日。耿耿想着。狠狠吻住面前的人。

大庭广众,光天化日。

耿耿余淮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好节日。


3、夏日晚安

耿耿睡觉很不老实,小时候到结婚后是一点没变,只是半夜爬起来给她盖被子的爸爸变成了半夜爬起来找被子的余淮。

这天,正做梦自己的新研究被教授赏识的余淮突然打了个哆嗦,迷迷瞪瞪醒了,只感觉浑身冰凉。在低温空调里裸吹了不知道多久,简直是透心凉。

余淮的第一反应是看看身边的耿耿是不是也冷风吹得不舒服。结果…他只看到身边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小团子。

??耿耿不踢被子改抢被子了吗,真是跨越性进步啊。

余淮抱紧冰凉的自己,又不舍得从她身上拽被子。他灵机一动,把22度的低温空调一跃调成27度,世界瞬间温暖了许多。

他心满意足地躺下。

不知过了多久,正做梦和老婆(耿耿)甜蜜出游余淮迷迷瞪瞪一把掀开身上的被子。

好热。他把被子往下拉了拉,又下意识地往身侧掩了掩。

开着空调可不能着凉。

(第二天)

耿耿看着27度的空调和身上的被子沉默了,这大概就是她做梦蒸桑拿的原因。


4、遇到老师怎么办

某天,耿耿余淮正手拉手逛着街,迎面对上了老潘。

耿耿当机立断甩开余淮的手就想跑,刚走出去没两步就被余淮拽了回来。余淮一脸不解:“耿耿你跑什么跑呀,撞鬼了嘛。”

耿耿:“老…老老潘在对面啊啊啊啊!”还没等余淮细看,就听见了老潘的声音,“耿耿你跑什么呀,害我还这么着急…”

立正转身“潘老师好!”耿耿紧张得打着招呼,习惯性想站直来,这副模样倒是把老潘逗乐了。

“你紧张啥呀耿耿,都这么大了还怕抓早恋啊,真当我去年喜酒白喝了呀哈哈哈。”老潘看起来居然有点慈祥,因为阳光刺眼眯着眼睛,笑得和蔼。耿耿突然一下想起,她已经不是那个偷偷摸摸暗恋的中学少女,她喜欢了很久的男生现在就在他身边,他们光明正大毫不避讳得恩爱。

正在此时,余淮一把把还发着呆的耿耿拉进怀里,嬉笑着和老潘说着抱歉,“没办法没办法,我老婆脑子不好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您当初教的时候应该就感受过了嘛。”

“余淮!”耿耿气急败坏从他的臂弯里挣脱出来,“你你你才脑子不好使。”

……

已经从教导主任升级为副校长的老潘看着面前打闹的两个孩子,突然有些怀念那时候的日子。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日子,就是突然觉得能当一名老师真好,和学生们待在一起的生活,真好。

评论(2)

热度(2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